2023年8月11日

新竹科技藝塾開班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七月中,我跟李秉軒老師舉辦新竹科技藝塾開班說明會,好幾位家長在講座後持續與我聯絡,想要知道我們是不是真的會在新竹開課?

我們把師資帶過去比家長帶著孩子來台北方便得多。既然家長們有意願,應該可以成班,我們便開始找場地。

也有朋友推薦免費的場地,不是教室太大,就是不夠舒適。上課的環境很重要,不可馬虎,我們找到雲飛的場地,寬敞明亮維護得很好,我也喜歡皓雲夫妻對於教學的態度,這樣合作起來才會愉快。

場地找好之後,設計報名表單。

八月第一週,先開放參加說明會的家長報名,下午班10分鐘額滿。隔天開放上午班,現在還有缺額。

回想起台北班剛成立半年,疫情一來,學習的節奏全亂了,停班停課,復課之路遙遙無期,學生也一一離開,剩下均均和安安兩位學生。

我那時候想這個班應該辦不下去了吧!請老師從彰化北上的車資加上學費根本不夠。

就在我煩惱該怎麼辦的時候,老天爺像聽到我的心聲。

粉絲團有家長看到安安的作品跟我說想報名上課;有家長問了我幾個問題就帶孩子來上課;青少年簡報課的家長為孩子報名課程;就連我去內訓演講,高階主管一下課私訊我,孩子轉眼也來上課一年多。孩子的黏著性很高,家長一個一個的轉介紹,開了第二班。

特教孩子的學習要把時間軸拉長遠些,用年來計算也不為過,半年,一年,或者更長,就像影片按下慢動作鍵,家長的感受最深刻。

三年多前安安的大拇指和食指張開都有困難,無法扣扣子,無法開瓶,到現在能夠電腦繪圖,每天畫一張圖的成就感,是過去的我無法想像的。

把孩子帶來藝塾上課家長跟我一樣,給孩子機會,給孩子時間,嘗試找到孩子的潛能,讓他們有所發揮。

我們目標一致,一起守護這些孩子,讓學習的種子持續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