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2日

「新竹科技藝塾」招生說明會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特教生的未來該何去何從?

難道只能做些會被機器取代的工作?

平板繪圖讓安安擁有學習的成就感。

這兩週畫的彩色版唐宋八大家獲得好評。

 

我一直希望讓更多特生家長知道孩子們有無限的潛能,給孩子機會嘗試,給多一點時間,有可能是半年,一年,甚至是三年,再回首,是看得到孩子的成長的。

 

安安學電腦繪圖至今三年多。這兩週,她配合度高,我出門上課要她畫張畫,下課時,她就把畫傳給我,我就放到臉書上,也感謝大家給安安的鼓勵。

 

下午的講座,我講40分鐘,秉軒老師80分鐘。

 

事實上,我只講10分鐘,安安講30分鐘。

與其我講,倒不如讓家長見證安安的進步。

除了讓安安學電繪,我也訓練她公眾表達。

當腦麻的孩子拿著投影筆簡報真的非常帥。

 

秉軒老師舉了很多實例,好幾位是我們台北班的孩子。這些案例一開始都是家長覺得孩子不好教,狀況過於嚴重,或有情緒,或會發出怪聲,或是跑來跑去,隨著時間的推展,也找到解決之道。

 

學習電繪讓孩子的世界有了光亮,家長也看到希望。

 

齊齊是我們台北班的家長,全家從桃園過來,專心聽到沒時間滑手機,還跟安安說她講得很好,安安覺得很滿足。

 

有位家長說,「老師,你說要收費時,很不好意思。不用不好意思,上課收費是應該的。」

 

當我們在規劃該在哪裡上課時,有位家長說「像我們這樣的小孩哪個不是四處去上課的!」

 

是啊!『像我們這樣的小孩』選擇的機會少,哪裡有好老師,就往哪裡去。要不是這樣,我也不會大老遠請秉軒老師從彰化北上授課。

 

有位家長說,關注我粉絲團多年,看安安的畫,看安安去日本旅行日行萬步,覺得安安好厲害。

 

她也看到去年身心障礙升大學考試的荒謬現象,當她跟我說「老師,謝謝妳走在前面。」

 

前方的路迷茫看不清,這句話為我注入強心針。

 



有些事做了會不一樣,我們選擇做會讓明天改變的事。


謝謝蕙萍和皓雲給了好棒的建議,正能量大匯集。


#新竹班確定開課

#7月底前通知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