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8日

小林髮廊「故事影響力」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一上課,班長喊「起立」。全班喊「請多多指教」,讓我驚喜到的禮節,企業給老師的第一印象很好。

去年12月,課程介紹那天,只有15分鐘,我一個不小心被口水嗆到,講話不由自主地咳了起來,馬上有同仁遞水給我,當下覺得感動,覺得被照顧到,今天一上課也有這樣的溫暖。

何國良處長在聽過我的課程介紹後,要求第二事業部所有主管和設計師都要上故事影響力,應用在帶領團隊或是與顧客的溝通。

處長說,要設計師們上專業技術的課程,他們可是非常的認真,但是上其他的課程就容易疲累,使不上力,但他覺得這是很重要的能力,第一次安排了軟實力課程。

設計師們說,以為上課會很無聊,以為是要來度菇的,結果連滑手機的機會也很少,甚至還傳訊息給同事,推薦這是堂有趣的課程。看著他們享受學習的樂趣,不也是很棒的故事嗎?

教室的隔壁是行政同仁們的辦公室,我的音量向來不小,也滿常被隔壁教室的老師嫌吵,好幾次下課我去問他們是不是要降低音量?他們開心的說學員學到,開心到最重要,他們也很享受這樣的氛圍。

KK副處長跟著同仁們上課,聽著大家的發表,柯姵慈部長也喜歡課堂的活潑,育秋也跟我分享曾經有聽障的學生到店實習,店家給予孩子學習機會,終成設計師的動人故事。

謝謝素梅副總帶我認識大家,在說故事的道路上,頻率對的人最終會相遇,我愛大家。

讓我們一起用故事傳遞溫度。

#仙女老師的有溫度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