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3日

崴正營造「不怕輸就怕放棄」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我很期待今天,很期待能見到張正岳董事長。

一到崴正,廖英琇課長跟我和芷瑄說,同仁們很期待今天的講座。

林展永副總跟我說,幾年前聽過我的演講,今年指定我來演講。用四個字來形容我就是「永不放棄」。

我關心的問,「董事長會來嗎?」

他們說,董事長很在意動員雙月會,一定會出席。

2020730 日,我出了《不怕輸就怕放棄》。

總編靖卉跟我說,有企業買了600本。寫書不容易,賣書也困難,竟然一次相挺600本。

靖卉問我是誰這麼大手筆?

後來才知道是在台中的企業。

張正岳董事長6月份季會邀請我台北和台中各講一場演講,送給同仁們一人一本,對我來說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當時的我狀態並不好,學期末又在煩惱安安高中的助理員申請,又要跟學校和教育局打交道,還要四處請託,找議員,身心俱疲的無力感,600本雪中送炭的書帶給我往前行的力量。

德不孤,必有鄰。

一直到安安開學,大致安排底定,該爭取的像個樣子了。

我寫封信給董事長,很想當面向他道謝,感謝他的知遇之恩,也說明之所以拖了2個月才提筆感謝的原因。

2020年,第一次見到董事長,是在台北季會,他就坐在第一排,講座結束後,董事長對著上百位同仁讚美我,我不記得董事長說了什麼,但我記得那份感動。

隔一週,我再到台中季會,董事長撥冗跟我解釋公司的經營理念,指著每一張照片說故事,都是所有人心血的結晶,我最喜歡的就是願景的勾勒。

張董事長為了推動綠能經濟,不遺餘力,解決沿海魚塭地層下陷的問題,企業家眼光放得遠,不只求現在好,更求未來好,但求造福後世子孫。

我那天回家興奮的跟家人說,董事長打破我對於工地實事求是的刻板印象,更多了人文與土地的關懷。

今天董事長跟我說,他還記得我寫信給他的事,我也覺得很感動我的感謝被珍藏。

董事長用我的故事期許大家,如何在職場創造價值,這半小時的美言對我來說是天籟,也足以支撐我走過未來的難關。

他說「他很敬佩我,今年第一場指定要我。我們都有不怕輸就怕放棄的態度。」

當我在結束前,問同仁們,如何達到今天答題的目標?

第三排的兩位同仁,你前一句,我後一句地大聲說出「相信崴正,愈來愈好。」同仁們歡天喜地的掌聲,那樣的笑容真美。

特助抱著我的時候,我想起廖課長跟我分享特助為同仁們帶來好多的福利,幸福企業名不虛傳,那是一份把人放在心上的行動力。

我很不習慣在大家面前落淚,大家對我的情意與支持,讓我的眼淚毫不猶豫地流下來。

相信崴正,愈來愈好。

我愛大家,我也相信崴正。

#仙女老師的有溫度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