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

凱基人壽尚誠通訊處「成就更好的自己」(安安的第18場講座)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20240314

去年底,Grace跟我說,要請安安到高雄演講,我以為她在開玩笑。

高雄車程長,又要負擔車資,不只有安安一人的車資,還有我跟爸爸,外加住宿費,只有一小時的講座,公司願意投資嗎?

舉凡內訓講座有許多的考量,更何況是外聘講師,邀請剛滿20歲的安安,真的有可能成行嗎?

今天,搭6:30的高鐵來高雄,我們有備而來。

這一週安安密集練習。坐車時,問她開場要說什麼,她說「我叫倪昀安,你們也可以叫我安安……」。就算電腦不在旁邊,提示關鍵字,她也多少記得要說什麼內容,沒有抱怨,沒有不高興,興奮得很。


田爸來高鐵站接我們,看到田爸恢復得很好,很替他開心。


Grace前一晚幫我們準備妥教具,現場有高腳椅,安安就能坐著講。

通訊處的同仁出席率很高,反應很熱烈,安安的成功是大家的抬愛,激勵我們全家。

特教孩子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反覆練習的成果,日常練習,練習,再練習,安安盡全力了,我也是。我們沒有不努力的權利。


講座也開放給外賓參加,靜蓉特別來捧安安的場,一聽完趕緊回家顧小寶寶,還不忘傳訊息鼓勵安安,說安安的演講很棒。


敬傑跟安安合照,他看了「安安開飯」大受感動,願意提供「有食癒」讓安安開飯,這實在是好有意義的連結,沒想到教安安作菜也能獲得廠商的青睞。

第一排的學員跟我說,講師是同仁們投票的結果,安安是票選第一名,我內心再度澎湃,安安這輩子得到第一名的機會微乎其微,這會成為她下次演講的素材。


當張濬翔處經理把感謝狀和紅包交給安安,我又有說不出的感動,謝謝通訊處的大家對安安的好。

人生很難,知道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不難。

人生很苦,擁有成長型思維就離苦難再少一點。


謝謝Grace,田爸的招待,這一趟旅程收穫滿滿,好多的愛。

#吃得太飽

#感動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