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

青少年用簡報與世界對話

 你是不是覺得孩子滑手機時間太長,學習沒有目標。

你是不是覺得孩子說了很多的話,講不到重點。

你是不是覺得孩子有機會表現時,態度不到位。

幫助孩子在短時間內快速釐清思緒,可以提供他們方法。

孩子置身在真實場景中,循循善誘,學會說好話的本事。

手機是不可或缺的學習工具,從中找到孩子的興趣與方向。

昨天,平平問我:「媽媽,我可以練簡報給你聽嗎?」

客廳聊天的聲音很吵,我請她到房間把稿子記熟,再練習給我看。

我原本以為她五分鐘就會來找我。忙著手邊的工作,覺得等的時間稍長了,看看時間,已經過了半小時。我到房間看她,她把稿子放在床上,用自己的話,一句句的背出來。

當下,我很感動,在高中任教多年,認真做簡報的孩子不算少(不管簡報的品質如何,至少孩子們覺得自己是認真的),肯花時間練習的孩子少之又少。

多數的孩子跟成年人一樣,忽略了簡報與觀眾的連結,以至於簡報少了點「人味」,也就是我常說的「溫度」。

平平常看我上課,她能在臨上台前記得這重要的步驟,自然能帶出簡報的價值與她要傳遞的想法。

除了口頭讚美之外,我還傳了訊息給平平,讓她知道她的努力多讓媽媽佩服。

「平,你願意腳踏實地的練習,表現出來誠懇又有大將之風,沒有贅字,不怕鏡頭,是很多高中生做不到的。最難能可貴的是你耐著性子一個人在房間裡反覆不斷的背,背,背,會舉例,會說故事,加上手勢,很打動人。」

青少年不再像兒童期粘著爸爸媽媽滔滔不絕,他們在意他人對自己的看法和評價,期待能夠獲得他人肯定。處於自我探索的階段,簡報能力幫助他們用自己的語言,有邏輯的與同儕互動,有條理的與父母溝通,有組織的與世界對話。

歡迎報名仙女老師青少年「自信簡報力」

目標學員:12-18歲青少年

課程日期:

2021/1/24()台北班

2021/2/6()新竹班   

#青少年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