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6日

我的短影音之路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Lion「老獅說」的短影音課程,讓我在教安安的過程中又多了一項利器。

為什麼這麼說呢?

就從安安開飯說起好了。

昨天「小時候米粉湯」的影片,從拍片到完成花了快兩週的時間。每次做影片差不多是這樣的速度。

有時候,我不在家,隔空遙控安安該做哪些步驟,影片字幕上好就先擱著,讓她用CANVA做片頭,回家再檢視。

這樣來來回回很花時間,不過可以確保她說得出來自己在烹調時做了哪些事,放了哪些醬料,或者有哪些創意,從她用的貼圖可以看得出來。

就拿昨天來說,原本影片已經完成,她在輸出前又不知道做了什麼,影片的字幕有一半被遮住,超傻眼。

安安也說不清楚她做了什麼,平平就倒退,再倒退,幫她找出原因,才發現安安用「畫中畫」的功能,沒能成功。

因為趕著出門,我對安安的瞎搞,頗有微詞,反倒是平平很有成長型思維,她認為安安首度嘗試「畫中畫」,值得鼓勵。

我去上短影音的課,無非想幫安安的影片做些變化。累積成就感,縮短受挫時間。

很明顯的是縮短我受挫的時間,我的樂觀是會想辦法解決,不會讓自己停在原點太久。

我上課很挑老師,會教學也有實戰經驗的。時間很寶貴,希望能聽到老師觀念的傳授,也能夠看到學習之後的轉變。

上課前,就看到很多朋友發文,Lion的課程內容扎實,上課時間很長,下課時間很短。

錯了,是根本沒下課,怎麼可能?大家都不用上廁所嗎?

果然,上述都是真的。更精實的是吃飯時間只有20分鐘,還沒有人抱怨,下午一上課就演練,怎麼會有人想睡覺,不可能的,精神全都來了,比咖啡還提神。

久仰大名的郝哥,一直沒有機會遇到,這次在課堂上成了鄰居,折服於郝哥人文風采,真的是「好」哥。

彬教練穿得好少,露出的肌肉治癒了僵直性脊椎炎,時間花在哪,成就就在哪,日月可證。

丁丁的髮質超好,又好有氣質,為髮品代言很有說服力,我相信護髮的力量。

挺喜歡直男治療師洪大萬用美食照片,搭配負能量,每一則心情都是一則人生的故事。 

上課當天,晚上八點,我就迫不急待照著Lion上課所教的,幫安安錄一支短影音,比平常拍影片,剪輯,有效率許多,一個小時就看到成品,教你上台的三種方法(連結按此)(安安可是特殊生喔)

課後13天,我總共發了8支短影音,5支我的,3支安安的。這其中可以優化的,Lion也會給我建議,能及時修正真的很棒。

共有2支破萬瀏覽。安安一支破一萬。我一支破一萬六。 

相對於安安YT不到1000的瀏覽量,短影音的能見度高。

安安開飯還是會持續發YT,這是相對於短影音完整的記錄,也是她的成長,提供對特殊需求孩子有興趣的人關注,也很適合失意中需要正能量的人觀看。

我們也會在短影音上下功夫,用簡短的話跟大家分享溝通的觀念,與我們日常的努力,累積本身就是豐厚的資產。

也謝謝好多朋友跟我分享,我跟安安的短影音給了他們滿滿的正能量。

短影音是趨勢,了解它,善用它,找對老師很重要。

如果你也對課程有興趣,我把課程連結貼在第一則留言。

📌2024上課資訊

上課日期:  5/26 (1)  6/15 (5) 

上課時間: 09:30-17:30  (建議高鐵回程買七點以後)

上課地點: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814F

#希望安安錄什麼也歡迎跟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