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4日

澎湖將澳國中「SUP體驗活動與教師社群分享」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上次到七美是雨天,這次天氣很好,到雙心石滬和小台灣走走,體驗不同的七美之美。 

從七美搭船到望安,船身離岸邊有距離,安安在幾位船員和海巡的協助下登船,很溫暖的人情。

 

在望安午餐,拍安安開飯。每次來到望安都會跟全家前面的綠蠵龜合照。

從望安搭快艇到將澳,只需要五分鐘。船上只有我們三個乘客。

德清幫安安安排SUP板的體驗課程,安安很期待,我也樂觀其成。

穿膠鞋,救身衣,坐上SUP板,雙手扶著兩側。練習拿槳,滑右邊右手在槳的上面,滑左邊左手在槳的上面,德清指令明確的教安安,她照著做,庭睿老師也適時支援。

德清教學的畫面我看了很感動,沒有認為她學不會就只讓她坐在上面,而是花時間教她划槳,給她機會嘗試,讓她體驗與感受。

如果沒有德清的邀請,我不知道安安可以穩穩地坐在SUP板上,航向大海,遠遠的向我揮手。

安安跌到水裡時,德清很快的把她抓住,問她有沒有喝到水?

安安說,「我有把水吐出來。」還好叔叔抓得快,還好安安有學過兩年游泳。

上次來將澳,德清叔叔就說要帶安安出海,因為天候不佳作罷。

落水的安安還是願意再坐上SUP板,而且說「我的願望實現了。」

 

晚上是教師社群時間,跟將澳國中老師們分享如何訓練學生表達能力。

老師們很用心規劃將中學生每週要上台報告,讓孩子展現學習的成果。

老師們的問題很具體,有備而來,兩個小時一下子就過了,時光飛逝。

 

安安又拿到一張感謝狀,謝謝校長跟老師們給安安的鼓勵。


我常會想,我們實在很幸福。

#仙女老師的有溫度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