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4日

台北市孩子國托兒所「慢慢來我等你」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到孩子國很興奮,這是平平安安念的幼稚園,有機會舊地重遊,還能跟老師和家長們分享,內心很澎湃。

當初選幼稚園時,有很多的考量,加上曾被公立學校以不收腦麻生為由拒絕,更想要找一間適合孩子的幼稚園。

當年,見到郭怡如園長,她的語調平穩,平和地要我放心把孩子交給她,溫柔而堅定,讓我能夠在工作之餘,不必擔心孩子會出什麼事,不用過於焦慮,全然的信任。

今天,園長介紹我時,說了段往事。

因為某些考量沒能讓安安上台表演,我跟她說,是不是可以讓安安上台?即使一下子都好,園長同意了,她了解家長的需求與孩子需要舞台。

平平問我,「媽媽,你真的這樣跟園長提出要求喔?」

我記得的是園長讓安安上台,在台下的我,感動到痛哭流涕。

每個孩子都是寶,是我在孩子國很深刻的感受。

原本是想讓平平安安跟園長拍張照,就去上電繪課。哪裡知道安安就不想離開了,她想聽講座,最近她狀況很多,我們也就順她的心意,臨時向老師告假。

我在講座中提到安安學習電繪,也提到安安的youtube頻道。

就在提到youtube時,平平說「安安舉手了,她想要自己上台分享。」

說真的,這兩個段落有幾張投影片,我引用的是昨天安安去長庚醫院分享的簡報,安安已經背得滾瓜爛熟。

在安安緩慢從椅子上走到場中,家長們的掌聲一次比一次大聲,眼神熱切充滿鼓舞,當安安拿著麥克風,我也被感動了,這孩子真棒。


平平說,安安在我講電繪時就舉起手,是我沒看見。在youtube時,安安又舉起手,可以想見她的渴望,姊姊看顧妹妹的心意也讓我感動。

在講座中,感受到愛的流動,無論是親師間,家長與家長間還是親子之間,又或者是台上台下,這是個溫暖的週六上午,很喜歡大家真誠的互動。

很開心跟園長﹑阿北﹑嘉齡老師﹑思如老師重逢,我們也相約下一次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