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金車教育基金會:「創意教案發想與設計」

第二次來到金車教育基金會,教「創意教案發想與設計」對象是高一到大三學生。相較於上次這次人數倍數成長,人少每個學生我都叫得出名字人多還好我叫得出組別。




等電梯時,聽到背後傳來驚呼聲,直到進電梯前秉羱和李謙叫住了我,他們熱情地說:「老師,我們看到妳的名字才來參加的。」上一次的課堂我就記得他們兩人了我才知道像他們這樣的舊生可以不必要參加今天的課程,李謙剪短了頭髮跟我分享他去年參加營隊的心得今年考上大學的秉源還特地一早從彰化搭車上台北,這樣的心意讓我一整天心裡都暖暖的。




由於是志工志願來參加的學生,課程投入程度自不在話下要設計教案得先思索課程設計者是什麼樣的人,想讓學生們學到什麼?有什麼轉變?當我強烈地感受到學生們建立在分數前提下的思索方向,不僅是長期社會氛圍,也深植在學生心中,落實在生活中讓我放慢了授課的節奏自己更平和面對長久以來的真相


然而在這些志工學生暖心的回饋中,我看到了自己愚公移山的精神,所做的都不會是白工,影響會像接力一般一棒接著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