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文大詹伊琳教授:「嘗試錯誤,人生大步走」

今年帶高一,依循往例,自辦班級講座,近距離面對面與講者對話,會讓學生更有感,不只心得有感,而且更有榮譽感。感動會是改變的起點,種下種子,剩下的交給時間

這學期第一場講座邀請文化大學生命科學系詹伊琳教授講題:「嘗試錯誤,人生大步走」


反差愈大,愈有說服力。伊琳老師跟學生們談學生時期「犯錯」經驗,一路錯,一路修正,「嘗試錯誤」是學習階段再正常不過的事。



國文課學生總愛問我:「怎麼作筆記?」
我總回答:「記下你不會的你本來就會的就不需要寫了何必要老師說這個很重要才把它抄下來呢?」

聽演講就是練習自己記重點抄筆記的最好時機



多練習寫筆記,掌握演講精華,了解自己在意或偏愛的有哪些?透過筆記發為心得,人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觀點,言之有物都是好觀點。



問問題需要勇氣,學生的問題直接且與自身有關。



問問題需要思考,能針對講者演講內容繼續追問。


學會感恩學會回饋表達出來的感謝更能讓講者感心


謝謝心榆製作海報。


謝謝心彤和家寧製作迎賓板。


謝謝承佑製作卡片(他這表情讓全班笑翻了)。


謝謝渝方的紙偶娃娃。



我們班的「一霖」和「伊琳」相見歡。


106有許多「嘗試錯誤」的機會,「犯了錯,怎麼辦?」別擔心,稿紙萬能。謝謝伊琳老師風雨中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