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萬芳高中「千鈞一髮 還好有你」捐髮助癌友活動記實

煩惱絲不再是煩惱

我手上是慧貞留了好幾年的頭髮,不留戀地被我剪了下來

「千鈞一髮  還好有你」捐髮助癌友活動,發起人是高三的王渝婷,吳慧貞老師協助學生規劃與尋求校外資源


五月二十四日,我看到了他們師生間這一年多來默默努力的成果這就是身教,老師帶頭做,學生打從心裡跟著做


謝人謝神也謝天

這一年,在三個地點,完成捐髮活動

第一波由大安國小校長王景坤、學務主任劉正山及快樂髮型企業大力支持,讓我們學校的學生在大安國小兒童節慶祝大會上舉辦捐髮活動。活動成功燃起學生下一次的行動力。



第二波:是慧貞就讀龍門國中七年級的女兒陳邦媛,寫信向捷安特公司募款。

邦媛認為做一頂假髮需要三千元,對癌友及基金會負擔頗重,於是自發地寫信向捷安特募款,在雪山主峰及東峰拿著捷安特商標的海報拍照,捷安特允諾將捐款癌症希望基金會。


第三波則是今年高三畢業生的心願,把捐髮行善助癌友的意念在校內傳達給更多的學弟妹。揪甘心!10女高中生剪下一頭長髮助癌友(聯合新聞網新聞連結)


感謝學務處高子晏與黃俞勛兩位組長與輔導室戴載德主任的協助,人多事也辦得好


感謝聯合報系記者嚴文廷的採訪


感謝輔導室范昕玲老師的義務站台,讓活動更美好


這個活動從無到有,我像聽傳奇般聽著慧貞說,更加佩服她過人的毅力。

下學期,「千鈞一髮  還好有你」的捐髮活動還會繼續辦下去,散播更多愛的種子 。我也想陪她走這一段路,你呢?親愛的朋友們,如果你也有意願的話,歡迎你加入我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