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0日

科技藝塾長新芽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我是仙女老師余懷瑾,科技藝塾創辦人。科技藝塾有兩個班,分別在台北與新竹,專門培養特教孩子的電腦繪圖能力。

我們希望幫孩子找到天賦,發揮他們的潛能,把障礙轉為優勢,減輕家長對於孩子學習的焦慮。AI時代,人力逐漸被取代的現在,特教孩子除了洗車,做餅乾和肥皂等,善用電腦成為未來就業的趨勢。

我的女兒安安因產程缺氧導致腦性麻痺,復健之路漫長。小學就讀普通班,國英數學不會,學得痛苦。放學後,幾乎整晚我都在教她寫作業,卻吸收有限,母女都很無助。

我曾擔任高中老師近20年,深知成績並不是評價孩子的唯一標準,培養他們的能力更為重要。

小學努力六年之後,我決定讓安安國高中就讀特教班,學習不再以課本為主,朝向生活應用,透過多次的練習鞏固能力,多元學習累積生活經驗。

20207月,安安高中二年級,我成立台北科技藝塾,邀請李秉軒老師從彰化來教孩子們電腦繪圖。秉軒老師對特教孩子很有一套,他有一雙看到美的眼睛,能看到孩子的亮點,孩子們學得很開心,也很期待上課的日子。家長們在這裡相互交流,相知相惜,我們看到了孩子的成長與自信。

20239月,成立新竹班,我們團隊從不同地點來到新竹開班,嘉惠有特殊需求的孩子,第一班隨即滿班,獲得家長好評。唯獨承租場地與支付車資都是可觀的費用,也因此學費高於台北。

如果問我孩子會學到什麼階段?我沒有辦法具體回答你。

你可以思考看看有多少時間願意等待孩子由陌生到精通?

我看到的是孩子不排斥學習,而且享受學習,也慢慢地熟悉軟體,在老師的引導下覺得自己好厲害,很有成就感。有了自信就不容易被自身的障礙困住,看到自己的價值,覺得自己是個有用的人。

我把安安這三年來的畫放上來,進步幅度很大,她很喜歡自己,光這一點我就覺得課程很值得。

2021年

2022年

2023年

如果您願意讓孩子學習電腦繪圖,我把試上連結放在第一則留言。我會聯繫您帶孩子先來體驗一堂課,感受孩子學習力爆發的時光,妙不可言啊。

#台北班

#新竹班

#特教生電腦繪圖

#試上課程連結(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