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S210心得—張修維:「1082萬次轉動」

吉國宏
在修修來演講的前一個禮拜,我跟另外一個同學一起做海報來歡迎修修,然後在我查資料的時候看到了修修在介紹自己的書,那時候我就覺得修修寫的東西好有趣喔,本來介紹一本書感覺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可是修修在寫的過程中穿插了一些遊戲或是動漫的事情讓死板的介紹內容變得很生動,彷彿是在跟好朋友之間的閑聊一樣,那時候我就在期待著下禮拜的演講,感覺可以體驗到跟之前的講師不一樣的風格。




到了演講那一天,雖然聽起來跟朋友間的閑聊真的沒有什麼差別,但是修修總是能把他的金句烙印在我們的心中,但我最佩服的還是修修的態度,可以毅然決然的放棄高薪的工作然後出去面對一向未知的挑戰,我想這不是一般人能做出的決定,還有修修騎過的許多地方不像是都市那麼的先進,像在雲南的路是爛泥巴路,還有非洲的水其實是細菌超標的,就算有這麼多的事情在阻攔修修的前進,但修修還是克服這些困難完成了他的旅行,這是我覺得最了不起的。

在演講當中,有些照片真的很美,天空跟水一樣清澈,山上的樹木跟頭髮一樣茂密,看到這些照片我當下真的有一股衝動想要親眼去看,雖然到到達那些景點的路都是崎嶇不平的,但也許是這樣那些美妙的地方才沒有被人類破壞吧,我覺得聽完這次演講我學到最多的事情是人在逆境中生存的態度,也覺得有些事情真的一生只有一次機會不做就沒了,要把握好每一次的機會,它可能是你最後一次的選擇了。

郭韻婷
星期三的時候,仙女特別邀請了用單車環遊世界的張修維老師!原本以為老師的演講會像朝會來演講的人一樣,可能有些無趣或沉重,沒想到修修老師完全顛覆了我的想法!老師以分組的方式讓大家能更投入在這場演講中,在講的時候也非常生動活潑,甚至很有趣,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老師超級無敵大聲的講了一個字「幹~~~~~」那個時候真的嚇到了,感覺老師竭盡心力的全心投入在那時悲慘困境的氛圍中,才能喊的這麼有力!修修老師跟我們分享了他從小到大的經歷,也跟我說明了為什麼他當初會有那樣的動機想藉由單車環遊世界,聽完了他的演講也讓我有莫名的衝動很想去做同樣的事情,但在做那樣的事情之前,必須先有足夠的準備,就像修修老師說的,無論是英文程度,或者厚臉皮、體力、防身術......都很重要,如果在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就出發,肯定會很慘,甚至不到幾天就打退堂鼓了。

老師出的選擇題也非常有趣,尤其是問到了哪裡彈吉他賣藝的時候賺的錢最多的那個問題,我想都沒想過會是台南大統一夜市,甚至以前也完全沒聽過這家夜市(我也跟大家一樣只去過或聽過台南花園夜市而已),還有曾經去過綠島街頭賣藝,結果被當地的村長之類的投錢引起大家熱烈討論的經驗,我也覺得超酷的!老師的演講讓我聽完了還意猶未盡,感覺老師臺風也非常好最後也非常謝謝老師跟我們合照!希望您這次來萬芳是帶著好心情離開的,希望您會喜歡我們大家一起做的海報和卡片!辛苦了!謝謝修修老師! 


項奕融
一段精采的影片,配上符合我們年齡的註解,為這場豐富的演講拉開序幕。一開始就講到了,家裡不有錢不能補習,直接點出了學生時期的困難,並解決他,就是自己努力認真讀書當家裡榜樣。到了大學考了不差的中字輩大學,以為很順遂馬上出又出問題,大學低一學期直接被21退學,為了不被抓去當兵,就努力準備考了間夜間部大學躲風雨,隔年馬上再重新考一間日間部大學原因竟然是夜間部白天都沒有人陪他打電動很無聊,後來又連續轉了幾次科系。


這場演講的主題,也就是問題來了要如何解決,你做了心靈上的轉化,把人生當電動打,仙女上課也常常會講出一些做人的態度,例如:抱怨的人太多了,想辦法解決比較重要。有關你提升英文能力的方法,我聽過太多人講出一樣的話,把自己丟到國外,幾年就會講了,可是沒有一個人跟你一樣勇敢地的是你竟然是去國外做義工,還是很意外這樣怎麼有錢可以生活,至於我聽完你的演講,我想為自己做點什麼提升英文的事。我們學校這學期有兩個外籍生,其中一個是巴西的外國女生,正好也是排球社(),原本的我都會覺得自己英文很爛講出來會給他笑,要跟他溝通都直接教英文好的同學翻譯,我藉著這個動力我決定以後多跟她用英文對話,而我也做到了,今天是排球社七校聯合迎,我一整天都跟他聊天,不會講的就想想有甚麼更簡單的字可以去代替,他也願意叫我慢慢來他等我。我覺得我們變成好朋友,以後就會有更多機會英語對話。雖然演講主題不是提升英文能力但聽完演講給我最直接體悟的是英文真的開敢講就會變好,那我身邊就一個完完全全的外國人給我練習英文我怎能錯失這個良機呢?所以我期許我自己可以在這一年過後我可以敢跟路邊的外國人對話,有外國人迷路也可以有自信地說出怎麼走的人。

最後還是謝謝修修來萬芳演講!讓我們體悟在困境中解決問題的態度。

陳嘉駿
遊戲,對於張維修老師來說,可說是對人生最切實的譬喻,對於人生中一個個的關卡,就像是遊戲中一個個的魔王,需要不斷的磨練自己,努力將自己提高檔次,才有可能繼續玩下去。在遊戲中,我們並不會因為一個關卡過不去,而就不玩或放棄這個遊戲了;但相對於人生而言,我們去常常因為碰到挫折或阻礙,就去逃避或放棄努力,要有著遊戲中克服魔王的毅力,在現實的人生中,是多麼的不容易,然而張修維老師,居然是把現實人生中的自己,當作虛擬遊戲中的主角來練,即便困難重重,依然努力不懈,為了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居然把自己丟到一個全英語的的國家中,透過去澳洲當環保志工的方式,進而加強自己的英語能力和與外國人交流的能力,更在因緣際會中,進入了華碩;為了完成騎單車環遊世界的夢想,而要加強自己的體力與遇到危急時刻的能力,去參加了「超級」鐵人三項和自由搏擊的課程,而在超級鐵人三項中,考驗的更是意志力與體力,在長時間中,進行劇烈的運動,消耗的是體力,使你撐下來的更是你那永不放棄的人生態度,與面對困難要努力的去解決的精神,即使滿路荊棘,你仍不輕言放棄。


在您的演講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段,就是您從中國到歐洲的旅途,過程中您為了不浪費寶貴的時間,而選擇了一般人不會走的路徑---翻過3座山,旅途中,您甚至因為食物困乏,從背包裏拿出了僅存的一顆蘋果,但,好景不長,很快的,那顆蘋果就因為一台車的經過,而掉在地上,那時,您竭盡全力的大喊一聲「幹~~~~」!的時候,您的語氣,是多麼的絕望,又是多麼的不甘,在最糟糕的時候,遇到了最糟糕的事,但俗話說:「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必定會為你開另一扇窗。」在幾近無望之時,突然有人說:「嘿,小夥。」那聲音,使你彷彿看到了希望一樣,在受了老先生的款待之後,您克服了冷與飢餓之後,又繼續上路了。

在您的演講最後,您分享了一句話:凡練過必留下痕跡。這句話,不僅是您的親身經歷,其中更隱含了許多老師對我們的期許。謝謝修修,讓我在高中生涯,經歷了一場激勵人心的演講!!

陳又華
聽完這個演講,真是太精采了!充分地把自己環遊世界的經歷表現出來,讓我能一下就體會到用單車環遊世界的心境,還有在當時遇到的問題和困難該如何克服。

在上個星期,仙女老師跟我們班說有一個人會來演講,他的名字是張修維,這時我心裡有疑問,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張修維這個人,他是政治人物嗎?還是企業的大老闆?我都沒有聽說過有關於他的事,仙女老師說他是一個探險家,自己一個人騎著單車環遊世界,真的很勇敢。

張修維先生自己有在演說裡提到他曾經是聯發科技的高階員工,年薪400萬,但是為了想要環遊世界所以辭掉了工作,對我來說真的很了不起,如果是我,大概只會想要繼續過著安逸的生活,完全沒有想過自己一個人騎著單車環遊全世界,而且自己就算做了,一定是在半路就回來了,不會堅持這麼久。

張修維先生在演講的最後有談到如果自己做事情做不好或是做錯了怎麼辦,那就「重新開始,記取教訓。」這件事情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我也曾經做過一個不能彌補的錯誤。

我國中的時候,因為國一、二太混,所以上了國三才開始努力讀書,但是一直專心不下來,邊讀書會邊做其他事情,考試就沒有考好,看著同學每個人都告訴我他們的會考成績,我的心就一直受到打擊,所以我發誓,我一定要在高中努力念書,考上好大學。

上了高中,我把這一切當成全新的開始,我很努力地看待每一個考試,把他們當成是考學測的心情在考試,目的就是為了要記取國中會考考不好的教訓,結果我考出來的成績比國中好太多了,還有成績好的人下課會來跟我討論課業,其實我非常開心。

雖然現在我才高二,人生還有許多還沒體會到的事物但是聽了張修維先生的演講,會有一股衝進想要去拚,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努力向前邁進,直到最後都不要放棄,才是最好的自己。謝謝張修維先生,再度點醒了我這件重要的事。

郭思儒
今天聽完了張修維先生精彩的演講,從一開始的小短片,影片中有數個張修維先生去過的國家,包括在非洲的幾個較為落後的國家,我看過一個一個不同的風景及當地人給人的感覺,每個都截然不同,各有各的特色。

修維先生的演講是以競賽的方式,時不時出現的答題聲,配上主角也就是題目,讓我們彷彿參與了整個旅程,很趣味的演講,和我想像中的是完全不同的,我以為會和一般的演講相同,枯燥又乏味的,結果發現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玩

一開始修維先生只是在臺灣開始冒險然後參加鐵人三項到開始步上旅程,一個一個的國家,一個又一個不同的趣味故事。修維先生最令我有印象的是他很少彈吉他唱歌,卻在一個偶然的外國活動中,邀請獻唱,還被現場直播,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呢,在台下的我,看著聽著那天活動的影片,也融入了那個氣氛當中,隨著音樂一起享受著歡樂的氣氛,我很欣賞修維先生勇敢的嘗試新的事務的精神,像我本身是一個很懶的人,很容易安於現狀,活在一個舒適圈之中,不想再移動,聽完演講之後,我卻有種想去旅遊體驗不同的人生的感覺,去不同的國家體驗當地的風情,感受那個國家給我的感覺,可能是熱情如炙熱的火焰,又或者是比較理性的人,也可能是對他人比較冷淡的人,我想去看這個國家不同的人情冷暖,聽完這場演講真的收穫很多,雖然我們這組沒有得到修維先生準備的文青氣息的獎品,很可惜,可是我們都很享受整個過程十分的愉快!

張弘
謝謝張修維先生帶給我們的一場演講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因為這是救上能夠從電動中體悟人生的人非常的稀少,甚至可以說是幾乎沒有,他能夠把人生看成一場遊戲,把學習到的東西當成遊戲中的成就,把人生的障礙當成遊戲中的BOSS

我覺得他最了不起的是他竟可以放棄一份年薪400萬的工作,跑去可能會丟掉性命的環遊世界,在這世界上充滿著為了10 20元 就哀哀叫的人,許多人為了一份時薪140的薪水而捨不得,但是他今天放棄的是一份400「萬」的工作,還要跑去一個會有小孩子拿著刀子,追著你喊著「money money money 」的地方,如果是我,才不要呢。

他還教會了我一件事,就是所有事情的開始都是你所跨出的第一步,只要你願意踏出那一步剩下的路會必定會比想像中的平坦,但是當你成功時,那顆果實是個外甜美的。

今天的演講讓我體會到了很多的事情,例如說人在你逆境中所應該擁有的精神:就是永不放棄,因為只有不放棄才有得到別人幫助的一絲機會。還讓我理解到千里之路始於足下的道理,讓我理解到如何面對自己不擅長的事物應該擁有的態度:就是與他直球對決,不要逃避。而且他讓我理解到,如果有能力,就多去世界走走,你可以看到更多的東西,至今我才去過8個國家,但是我已經被那些多彩的異國風情所感染,想必修修去過的29個國家帶給他的世界觀一定是更為廣闊的,如果有機會,而且我有能力我一定會去更多的國家走走。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沒機會做了」

黃思娸
星期三的時候仙女請來了張修維老師來演講,在上禮拜仙女在課堂上就有簡單的介紹過修修,說他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放棄年薪400萬的工作,騎著單車環遊歐亞非三大洲,當時聽到的時候就覺得這個人很了不起,如果是我一定做不到,從當時就很期待這次的演講

我覺得在修修的演講裡,沒有任何空白,從他一開始介紹他自己,說他總讀了中央.中興.交大.成大共4所大學,在大學時展開了他第一次騎單車環島,靠一把吉他和自己的力量求旅費,賺取人生經驗,為自己的夢想跨出一大步。他也有曾經被退學的經驗,也因為曾經被退過學而被選進研發科,因為想追求自己的夢想放棄高薪開始展開了屬於自己的偉大的航道

在這次的演講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你在愛沙尼亞碰上了當地傳遞聖火的活動,在活動中意外的被媒體報導到全國,讓他們當地的人民都聽到你用吉他唱出的台灣歌曲「向前走」還有在非洲時碰到的種種困難,像是遇到沙塵暴.被當地小孩追著要錢.沒有乾淨的水喝導致拉肚子,但不管遇到多糟糕的事老師你都沒有放棄最後享受到一整片美麗的星空

透過這次的演講讓我學到了不要一直待在自己的舒適圈,應該多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多做一些更靠近自己的目標的事,要多堅持一些不要輕言放棄,也許人生就會出現不一樣的轉變,謝謝修修願意花時間來分享自己的經驗,也謝謝仙女請來這麼棒的老師讓我們學習到比課本更重要的事!

顏珮宇
星期三仙女請了張修維老師來萬芳演講,修修透過演講敘述著自己的親身經歷,從一名電玩阿宅,被大學二一退學,直到某天悟出了一個道理「把自己當成電玩角色來練」,與其把時間放在玩電玩上,不把自己升級,像海賊王中的魯夫一樣,出海航上偉大的航道

第一次出海,背著吉他,騎著腳踏車,當起環島走唱王,有了第一次,便會有了第二次、第三次,一次次的出航,在途中認識了許多人,見識到許多美景,開拓了世界觀,在旅途的其中,曾有過卡關,曾有過困惑,但他卻認為自己不應該停留在此;修修有著高學歷,曾有過年薪百萬的工作,但他卻選擇放下這些,開始了長達2年環遊歐、亞、非三洲的旅行,他選擇過這樣的生活,而不是在大公司裡每天做著相同的事。修修從一名阿宅經歷了十二年的歷練,在腳踏車輪子的1082萬次的轉動下,一直秉持自己的電玩哲學,蛻變成冒險家、夢想家,即使自己曾被退學,曾遇上困境,也阻止不了他的成功。


聽完這個演講,我整個內心超羨幕,超佩服,覺得修修很了不起,為了練習英文,自己一人去到澳洲當起環保志工,為了環遊世界放棄年薪百萬的工作,這些對以前的我來說,根本不敢想,只想過著安逸的生活,但修修說了一句話:「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就再也不會去做」,修修說的很有道理,也點醒了我,不管做什麼事就要勇敢的去闖,別怕做不到,就怕自己不去做,而錯過了機會,我就是一個例子,做事總猶豫不決,而到後來後悔了,而現在聽完我卻有股感覺想要去闖,想去體驗修修在演講中的那種追尋夢想的感覺。

在演講最後修修有問我們,如果遊戲gg了,要怎麼辦?那當然是重新來過,繼續挑戰,直到勝利為止,人生也是如此,重新開始,永遠不嫌晚。

聽完修修的演講,我很開心我沒有錯過這個改變我的演講,我會把修修在演講中所說的每具金言,放在心中的,謝謝修修,讓我能聽到一場這麼鼓勵人心的演講! !

戴品嘉
星期三仙女請來了張修維老師來演講,老師講述了他這些年來是如何讓自己進步的,就是把自己當成「電玩角色」在練等!我從來沒有想過有這樣的方法來提升自己的各種技能,這讓我對老師的人生經歷又有了更多興趣

老師在演講中提過,自己曾是聯發科技年薪400萬員工,可是卻辭掉工作去環遊世界,一般的人都會覺得很奇怪,但我不這麼覺得。老師分享了環遊世界的旅途上,各種美麗的風景,當然也有各種困境,像是在沙漠中度過沒有水喝的日子,又或者是在山谷中沒有任何食物可以吃的時候,是我的話一定受不了!但老師都努力的渡過了這些難關,還能看到夜晚美麗的星空,這樣的美景可是很難親眼看見的

另一個印象深刻的部分,就是老師帶著一把吉他就騎著腳踏車環遊世界,到處在世界各地彈吉他唱歌賺旅費,結果讓自己的厚臉皮技能上升好多等級~我也好羨慕,我的社團是表演型社團,常常需要面對舞台下觀眾開口。即使參加的表演、比賽非常多,但還是免不了自己在面對眾人的恐懼感,原因大多都是來自於自己的沒自信,我的厚臉皮技能大概只有等級ㄧ而已吧~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讓自己的厚臉皮技能升級,讓我站在舞台上能展現出更好的自己!

張修維老師的演講中,都有許多Q&A,讓整個演講的氣氛都活潑了起來,讓大家更樂在其中~最後再次感謝老師前來萬芳高中為我們帶來這麼精彩的演講!

王博玄
今天仙女請來了《1082萬次轉動》的作者,張修維先生,來為我們演講,張修維先生把人生當作電玩來看,不斷的訓練自己,提升自己的種種能力,也把達成的目標當作遊戲的成就來看,其中當然也遇到了許多挫折,像是被退學,但張修維先生也從中站出來,轉學、轉系,最後也考到自己想要的科系

在他大學時,跟一個同伴帶著吉他就去環島了,一路上靠自己賺取要用的錢,最後還多賺了5000元,也全都捐出去了。他也到澳洲當環保義工,幫助地球,也訓練自己的英語能力,後來成功進入了聯發科技,成了一個年薪400萬的人但他為了自己的夢想,後來放棄了400萬的年薪,騎著單車從亞洲到歐洲最後到了非洲的最南端,當中遇到了非常多的困難,剛開始沒多久就因為天氣太差導致路況差困在山上,食物和水也耗盡,好在有別人的幫助,讓這趟旅程沒在這邊就畫下句點,接下來他在愛沙尼亞碰到5年一次傳遞聖火的活動,剛好被媒體拍到傳到了全球,再來到了非洲,過得很辛苦,沒有乾淨的水可以喝,導致連續幾天拉肚子,還遇到沙塵暴,甚至被當地的小孩追著要錢,但張修維先生都沒有放棄,成功的完成了這趟旅程。

這次我學到了,即使遇到了挫折也不能輕易放棄,總會有辦法度過這些難關,而且有能力也要多出去看看世界,因為「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沒機會做了。」

Jay Johnson
遊戲,這個在我們生活中經常出現的名詞,對我們來說只不過是個在閒暇之際的娛樂,但對張修維老師的意義卻不僅僅是個打發時間的活動,而是代表著他對整個人生的態度,把自己的人生當作是一種遊戲,將生活中出現的各種難題當作是遊戲中的層層關卡,在自己無法跨越這道難關時,磨練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讓自己擁有能夠突破關卡的實力,就算遇到了那種堪稱魔王的關卡,雖然無法輕易地打敗他,但就和玩遊戲一樣,一次不行,就再來一次,兩次不行,就再來第三次,直到贏過這個魔王為止,就因為將人生看作是一場遊戲,才能夠在遭受困境時仍然以永不放棄的態度面對他,挑戰他,超越他.

在張修維老師的演講中,如果不是因為知道這是真人真事,在聽的過程中真的很難察覺到這是一個放棄擁有優渥年薪的年輕工程師所選擇的人生路程,反而還會以為這是哪家遊戲公司新推出的冒險遊戲呢,像是為了體驗海賊王那樣自由奔放的感覺,居然就背了一把吉他,騎著自行車,直接從台灣頭一路騎到台灣尾,而且在中間的過程,沒有花到自己一分錢,旅費全部是由旅程中街頭賣藝籌到的,這段旅程中所賺到的旅費,不僅夠用,還多出了五千塊,但是張修維老師並沒有因為這是靠自己的才藝所賺到的就留著繼續用,反而是捐給了那些需要錢的人家,和海賊王相比,還真的有幾分相似,不但有海賊王的豪放性格,也有救助弱勢的惻隱之心,不但將遊戲人生的態度貫徹到底,也展現了一個人應該擁有的人生態度.

王昱翔
今天非常開心仙女請到張修維先生來演講給我們聽,我覺得張修維先生的演講跟一般人的演講不太一樣,其他人可能只是唸完就沒了,但張修維先生除了唸還有給我們看他拍的一些影片和照片,也有搭配一些問題以及獎品讓我們能夠參與其中,讓我覺得很特別也很有趣。

張修維先生把自己的人生比喻成電動遊戲,從騎車環台灣賺取旅費到騎車環遊世界,不斷的鍛鍊自己,提升經驗值和各種能力,中間也遇到了一些困難,像是被學校退學,但張修維先生告訴我們遇到問題卡關了沒關係,只要多試幾次、記取教訓、不要再犯相同的錯就好。我認為張修維先生非常的勇敢,願意放棄百萬年薪,並用腳踏車從亞洲騎到非洲,真的非常了不起。這場演講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當你騎到愛沙尼亞時,當地正在舉行傳聖火的活動,那時你用吉他彈奏並唱出一首台灣歌曲,還被轉播到全國,讓大家都聽得到,我很佩服張修維先生,以這樣的方式讓世界認識台灣,很厲害。

張修維先生告訴我們:「挑一個想練的技能,然後練下去,總有一天會在偉大的航道上見面。」我從小就有一個夢想,我想成為NBA 球員,在上了高中之後課業變重,打球的時間變得比國中時少很多,加上怕去美國打球會被歧視,所以原本想說放棄這個夢想專心唸書,但在聽完張修維先生的演講,加上最近台灣HBLMVP高國豪在美國打比賽打得很好,讓我又重新燃起了對這個夢想的渴望,我知道追逐這個夢想的過程一定很艱辛,但即使遇到了困難我也不會放棄,因為張修維先生說過:「有些事如果現在不做的話,以後也沒有機會再做了」

吳亭萱
星期三的第三節和第四節仙女為我們請了張修維老師來演講,他的演講方式和別人很不一樣

他一開始說自己是名電玩阿宅,玩到還被學校退學,也因為他是電玩迷,所以他以電玩的方式來演講,我覺得很特別,在講完一段後就會有題目讓我們來回答,這種感覺很不一樣。在他要出國的時候,他們去了很多地方唱歌賺旅費,就為了要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我一開始聽到用腳踏車騎了29個國家我很驚訝,想說這要怎麼騎啊?中間這些過程要怎麼渡過?我也很好奇

我印象深刻的有三個,第一個是在騎的過程中那是很冷,也很餓沒有東西吃,他突然想到包包裡有一顆蘋果,拿出來吃時還掉在地上,他的第一反應竟然是先拍照,而不是趕快拿起來,我覺得很酷,因為一般人的第一反應都是會直接趕快拿起來。第二個是在非洲的時候他被一大堆小孩追,我覺得很可怕,因為有些人還拿著刀要搶錢,而且還跑的很快,如果是我的話一定嚇死。最後還看見了很美麗的天空,那個就像網路上才看得到的畫面一樣,我看到照片覺得超美的,會讓人很難相信是真的親眼看見那美麗的天空。

雖然張維修老師在這過程中有想放棄的念頭,但他還是撐了下來,他還說為了不讓別人笑所以撐了下來,在這過程中遇到了許多艱難的困境,修修也找了很多的方法解決,撐到最後,如果當初沒有撐下來的話,也不會有現在的張修維老師,所以我覺得他真的很厲害,很值得向他看齊,他的毅力和堅持。也很謝謝張修維老師為我們演講。

許紜甄
仙女這次邀請到了1082萬次轉動的作者張修維來演講,十一月一日的第三和第四節課,我們在會議室聽著修哥講述自己的自我介紹、親身經歷和奮鬥過程,我覺得這是一個轉折很大的人生歷程。

修哥從小時候是個喜歡宅在家打各種電動的「宅炮」,到長大得到了一份擁有高達400萬年薪的工作,發現自己過太爽,而辭掉高薪資的工作,背著行李到世界各地旅行,累積更多經驗。一個「宅炮」變成一個到世界各地趴趴造的旅行人,選擇到外地遊走,完全顛覆我對愛打電動的人的想像。

途中他帶著一把吉他,靠著那把吉他在外面彈奏演唱賺取旅費,這段對於也會彈吉他的我是最吸引我聽的一段,因為我也曾經想過未來靠吉他生活,雖然那可能會比賺旅費難上很多很多,但修哥那時候在說自己靠著吉他賺旅費的那段時,讓我更瞭解靠吉他賺錢時的情況,還有各種在外面會遇到的人情世故,像是有時後可能錢會賺很少;有時後遇到好人的時候就會丟「大張的」,這讓我想到之前我們吉他社去募款的時候,有個人經過直接丟了1000塊。

除了賺旅費,修哥也跟我們分享了他在外地看到的各種風景、各種體驗,還有在外地求生的過程,甚至是一些有關地理或歷史的小知識,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顆「神聖」的蘋果,除了修哥形容蘋果掉到地上時,那聲強而有力的「幹~~」讓我覺得很好笑之外,我也對了之後的那個題目,因為如果換作是我,我的反應也會跟修哥一模一樣,罵聲髒話之後拍照打卡上傳,為蘋果默哀。修哥在追夢的過程旅途中遇到了各種小困境,並積極尋求解決方法,值得我們學習。

修哥除了述說他的人生經歷,其實背後隱藏了很多人生道理,其實是很貼近正值青春期、即將面對未來的我們。現在我們有空時常常就只會低著頭滑手機,沉浸在遊戲或社群軟體之中,或許我們應該放下3C產品,去外面走走晃晃,看看世界、看看大自然、看看其他沒看過的事物、看看平常在手機電腦裡看不到的東西,接觸新事物,闖出更多對自己生活的各種想法,勇敢追夢。謝謝修哥,讓我們渡過不枯燥的兩節課!

方思又
剛開始從仙女口中得知張修維先生要來萬芳演講,我心想他到底是誰?真的從沒聽說過這個名字,還很慚愧的認為或許是平常書讀得太少,也不怎麼關注新聞時事,導致老師說出的名人都不認得。後來從老師的介紹中知曉,大家都稱呼你修修,在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人生,為了追逐自己的夢想你選擇放棄了年薪四百萬的工作,拋下女朋友一人,僅僅靠著一輛兩輪腳踏車遊遍世界各國。


在聽演講前其實有點緊張,害怕自己會被點中回答問題,但剛開場你就以組隊的方式讓我們競賽,還有我最喜歡的動漫(one piece)作為組員分配的角色,這時我就覺得你的演講應該會讓我印象深刻。當你說自己小時候是阿宅時,我非常驚訝,而且還不准去同學家、沒參加過社團、家裡沒錢,這完全顛覆了我對你是高科技公司職員的印象,我以為可以在這些場合工作的人,家庭一定很富裕,人緣一定很好,雖說許多同學覺得你換了又換的這些學校不都是名校有什麼好挫折的,可是我想這些應該也是經歷了一番折騰才得到的成果,再說從失敗中再次站起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那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和面對多大的壓力。

我真的很敬佩你在完成夢想的毅力,「人生最精采的不是完成夢想,而是堅持走在夢想的道路上」,我永遠無法想像你到底爬過了幾座喜馬拉雅山,穿過了幾個懸崖,和死亡擦身而過的那一瞬間我更是無法體會,很感謝你與我們分享了自己的環島經驗,你的演講是我有史以來聽過最精彩也是最好玩。

陳冠羽
放下高額的年薪,放下支持自己的女友,放下自己擁有的一切,帶著想挑戰自己的心情踏上了一場不知道結果的戰場,就像打關破任務一樣,我想,這就是修修的人生。也是他想傳遞給我們的。

打關時,你不知道這關會出現什麼樣的怪獸,你也不知道你自己攜帶的血量、經驗值是否足夠,但是不管面臨什麼樣的絕境,我想你一定也不會放棄,不論輸贏都會打完,輸了,可以從中得知下次要帶多少配備上場,贏了,可以從中得知自己究竟擁有多少實力。

人生不也如此嗎?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走會正確,但我知道,會後悔的,永遠都是沒做過的。就是因為沒做過所以後悔沒這樣做,所以不要後悔,就是什麼都勇敢去做!
如果現在問我,有沒有勇氣和修修一樣,放下所有,只為了追求自己,我想我有。
因為我不想讓自己有任何藉口後悔,也不想讓自己有任何理由放棄什麼。我們有機會擁有的,就應該要盡力去擁有它。

謝謝修修這次的演講,讓我更清楚了面對未來有可能面對到的處境,我都應該做好萬全的準備,面對人生就要像面對遊戲關卡一樣,不管怎樣都要努力打到最後,最重要的往往不是到底破關了沒,而是你在破關的過程中修成的那些技能。

陳聖榮
這禮拜聽了一場改變我自己想法的演講,這場名為1082萬次轉動的演講讓我思考了很多自己未來人生的重要計畫。修修曾經是一個年薪百萬的工程師,卻放棄高薪追尋自己的人生,很多人可能覺得這麼做有病,但這也是努力活自己人生的一種很酷的方式,在演講的時候聽到他各種出海與在國內遊歷的故事,我很希望未來的我也能效仿到他的一小部分,例如環島,我非常希望自己能在大學找一群朋友陪我環繞一次自己的家鄉,用行動讓看遍台灣的美,修修的這種生活於人生觀讓我很羨慕。

雖然今天在許多的選擇和取捨中成就了今天的他,途中經歷各種的迷惘,但她始終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我覺得特別的還有他被三二的那一段分享,因為在被算頂尖的國立大學退學後他又用盡各種方式重考回到大學甚至爬上更厲害的研究所,這種事情要一般人好好做一次都很難,更何況他經歷了不只一次,被退學也許是他人生的轉捩點,卻也讓一個沉迷於電玩的少年清醒了過來。常常聽很多老師苦口婆心的勸告我們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但只有自己想要才能改變這些不理想的現狀,這場演講也讓我學到人生絕對不會只有一條路,也沒有絕對的優劣,一切都是自己能掌控的,有多想要,就會多積極去爭取何改變。

除了這些,他還分享許多在國外所遇到的人事物,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不但有在大陸掉蘋果的那次,有一個老伯在荒郊野外和嚴峻的氣候中幫了他一把,這可能也算是他的救命恩人,在這些大大小小的旅行中,遇到那些樂意幫助自己一把的人們,是除了那些美景以外同樣有價值的回饋,我還記得修修在非洲的野外露營所看到的銀河,那樣的風景台灣不太可能看的到,那張圖也讓我對宇宙的美有更深的體會;最後,我覺得,要是以後有錢有機會一定要到國外去看看這些不同的風情,感受世界的美好。

林頤
星期三聽了張修維的演講,在演講一開始,修修先說了自己是宅男,以拉近跟學生的距離,也讓同學了解到修修相當努力在玩遊戲,但他的努力也不侷限在遊戲上,雖然本人沒有細談,但換了四所大學,想必也付出了相當的努力。他把虛擬的世界投射在自己的人生,把自己當成電玩角色來練,給了自己冒險的動力,和朋友喊著口號,就背著吉他環島去了。

在大學畢業之後,修修發現自己求學這麼久,卻從來都沒有開口說過一句英文,所以他把自己丟到了澳洲當志工,兩個月的時間,訓練到了開口說英文的能力。回台灣後參加了華碩全英文的面試,因為被退過學的經歷而被老闆相中,之後被派往印度去賣電腦。

兩年之後,修修耳邊響起了Level up的音效,想挑戰更高薪資的工作,進入了人們夢想的聯發科,被派往中國。在那裏待了四年,大小地方都逛了一次,卻發現自己除了錢變多之外,角色的經驗卻沒有成長,體力還下降了,因此他毅然決然地辭掉了工作,準備再次出海。

因為之前存了不少的積蓄,買了最好的裝備後,背著吉他,坐上腳踏車,開始了橫跨歐、亞、飛三大洲的旅行。
在這歷時兩年的旅途,在雪山遇到了貴人,在歐洲碰上了五年一度的節慶,有時候被女孩包圍,有時候被屁孩追,這些旅行的種種,無疑都成為了人生的養分。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就一輩子都不會做,要趁年輕時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最後才後悔當初。

賴喬元
很開心仙女能邀請修修哥來萬芳高中為我們演講!一開始,在聽演講的前幾天時,為了寫小卡片,先查了一下修修哥的相關資訊,就是各種旅行小故事以及「經驗值」那時覺得十分的不解,想說......旅遊跟經驗值以及「電玩人生」到底有什麼關聯,那時的我怎麼想也想不透,後來剛開始聽演講時,挺訝異的,沒想到說的東西,這麼貼近我們的生活,經驗值、等級、最大值、卡關啦之類的

而在演講的過程中,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在無名雪山上,在零度c的氣溫下,沒食物時,突然地發現包包裡竟然還有剩一顆蘋果,因為餓壞了,直到現在一直覺得那顆蘋果是人生中最好吃的食物,但卻因為一時失手,讓它掉進了泥巴坑裡,那時修修哥仰天長嚎了一聲語助詞~為了喊那一聲,整張臉都喊紅了,讓我真的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雖然也有一點被嚇到啦。

對於修修哥的人生,我最佩服的是行動力的部分,做任何事前幾乎沒做任何一個計畫,就直接的衝了,像是環島的部分,很敢的犯難,我超級佩服的,我呀,若是前面有困難的話,我會無敵猶豫的,但是修修哥是相反,前面的困難愈多愈會激起您的鬥志並想要去向他挑戰且征服他們,所以我希望我能像修修哥學習這一點,未來不要繼續當縮頭烏龜!

蘇心祈
得知仙女要請一位張修維老師來演講的當下,雖然我聽都沒聽過這個名字,但當我聽到他願意為了自己的夢想,拋下自己辛苦工作得來的四百萬年金,好不容易交到的女朋友,毅然決然地背起吉他騎腳踏車環遊世界。我心想:「這是個什麼樣的人啊?竟然做出這樣的選擇!

在修修老師演講中,剛開始,他說:他沒去過同學家,沒參加社團,家裡經濟不寬裕,是個阿宅,聽起來有一點像我,跟世界少有接觸,常常躲在自己的舒適圈,不想出去。

可是,當他決定把自已當作電玩遊戲的角色來練,而且要用街頭賣藝的錢來環島時,我非常震驚,因為那絕對不是我會做的決定。雖然平日我都會想一些天馬行空的事情,把自己當主角,早上做白日夢,晚上也作夢,日復一日,想個沒完,但是我很清楚,夢想是夢想,絕不能與現實混為一談,那是不可能的。但我可以從修修老師的演講體會到,他不想被退學的失落打敗,他不甘心一生就當一個阿宅。玩遊戲時,會因為失誤,導致game over,只要重玩時,避免同樣的錯誤就好了。但是人生沒有幾次機會讓你重來。錯過了,再懊悔,失去就是失去了。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修修老師應該就是領悟這個道理,所以決定把握時間,做只有現在能做的事。

很感謝修修老師,讓我可以重新思考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