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5日

你該有一本文創日曆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年前帶著安安到讀曆書店接受TVBS採訪,對於文創日曆的看法。

「文創日曆一天一金句!商機破億帶動出版轉型」(報導連結按此)

節目昨晚播出,感謝少女凱倫跟我分享第一手資訊。

皓宇的文字很精準,宥翔把我拍得很仙女。

很榮幸連續兩年書中的句子被收錄在讀曆中,每到出現我的文字的日子也帶給我和朋友與粉絲間再一次的互動。

他們跟我分享這句話帶給他們的感受,讓他們回憶起生命中的某個片段,鼓勵他們做出決定,表達對自我的期許,這些分享讓我感受到身為創作者的喜悅。

今年,讀曆又往前跨一步,創辦人劉俊佑延伸閱讀,把歌詞也納入,可以想見翻日曆時不自覺地唱起歌來,帶動作品與讀者的連結。

以下是報導的節錄。

作家余懷瑾:「原本你可能不願意看書,可是你透過這個日曆每天的一句句子,你就會開始認識作家,喜歡作家,開始想要知道這是從哪一本書裡面出來的,所以可能會帶動閱讀,他會想要買書,再來還有他可能會想要寫作,因為藉由這個句子,他可能想到他的人生,或者是想到了什麼東西他會把它寫下來。」

------------ 

以下是錄影當天的記錄。

TVBS專訪

很榮幸「不怕輸,就怕放棄」書中佳句又被「讀曆書店」選中。

到生鮮時書接受TVBS專訪,對於文創商品推廣閱讀的想法。

提到作者生命歷程與思維對讀者的影響,透過雋永的金句產生共鳴。

2023年「讀曆書店」更加了作詞者的創作哦。

節目在過年時播出,到時候再通知大家。

謝謝少女凱倫邀請,前置作業幫我解決了很多問題。

謝謝皓宇的採訪,簡潔有力的提問。

謝謝創辦人俊佑讓知識用更親近的方式接近讀者。

訪談結束帶安安逛晴光市場,走了5000步。

搭公車回家,車上人很多,晃來晃去,太刺激,我環抱着安安。

感謝要讓座給安安的乘客,因爲走道太擁擠,走進去不容易。這份溫暖我們收下了。

#2023的讀曆綠和靜謐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