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老師余懷瑾

2022年4月30日

《仙女老師_故事影響力》心得分享PART28_黃曉彤

馬來西亞吉華獨中老師黃曉彤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試過在課堂上因爲講話被罰呢?

小時候,我覺得「說話」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因爲不管大人有沒有聽,我都可以滔滔不絕地說話。

稍大一點,我變得謹慎,我開始在意別人的話,我壓抑自己的表達欲,不想成爲師長眼裏「愛說話的小孩」。只聽,不說。

長大後,我發現,我錯失了很多很多練習表達的機會。一直以來,我的學習歷程只是從「學」到「思」,然後每次想說點什麽,最後都悄無聲息。我長期故意略過「達」的心理需求,也疏於練習。

一直到上大學、談戀愛、當老師,這一段段極度考驗故事力的人生里程,我一路亦步亦趨,一句話想了又想,才說出來。說不出來的話,只能跟著情緒一起咽進肚子裏。 (可能因此而成了小腹婆

到如今,我也不敢說自己很會說、很能說。但是,每累積多一分底氣,我就敢多說一句話。而仙女老師和莊校長,就是這一陣子給了我最大的底氣的人。當我將「故事影響力」實踐在自己的課程裡時,我好喜歡如今說起一段故事更加自信,能hold住面對超過100人的線上課程而沒有思毫慌亂的自己。當然,這都是因為仙女老師教得好呀。 

「故事的感性,來自於理性的安排與規劃。」今年,我再次挑起教導班刊策劃課程的任務。從幾個月前的「忙,盲,茫」,到今天的從容輕鬆,最後再到課程過後的如釋重負,來自同事和學生的肯定,和中肯的建議,我覺得我跨越了一個鴻溝。我做到了讓別人願意聽,讓對方記得住,將所學傳出去。 未來,我會繼續提升自己的故事力,做自己能做的、該做的事,在職場中不僅表現自己的專業,也投入真摯的熱忱,可能將來有一天,在更大的講臺上,去講一個故事。

這都起源於我上了一堂仙女老師的故事影響力課程。感覺沾了仙氣的大家,都不一樣了呢! 

再次合十,感恩讓我進步的所有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