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0日

《仙女老師_青少年自信簡報力》學員分享_吳翊寧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聽孩子說話時,你有沒有以下的困擾?

一、 孩子話講得很多,可是怎麼講好像都講不到重點。

二、 自己的表達能力不是很有系統,無法有結構的教孩子。

三、 孩子講來講去講的都是別人如何如何,沒有自己的想法。

四、 在公司帶領團隊極具影響力,回到家卻不知道怎麼教孩子。

五、 跟孩子很容易一言不合,一講話秒變仇人,更別提經驗傳授。

以我多年簡報與口語表達的教學經驗,課堂上給了架構,更重要的是要給孩子自信,孩子回到家就有了嘗試的動機

繳交課後作業還能獲得即時回饋,我會對一對一的針對孩子個性與優勢給予建議,根據每個孩子個別差異調整與修正,就能有大幅度的進步。

我在1/24台北自信簡報力的學生翊寧的課後作業(請點影片連結),以她游泳歷程做的簡報,才半個月時間能有如此優異的表現,實在讓老師和父母感動落淚啊!

12歲的她做到了許多高難度的呈現。

一.表情自然:

笑容在該出現的時候出現,下水超爛,表情靦腆。

二.手勢大方:

毫不扭捏,手勢舉的部位在肩與胸之間,這是勇者才敢把手放在這麼高的位置,而這麼高才能讓觀眾看到並感受到。介紹投影片的手勢也頗有大將之風。

三.圖片加分:

有圖有真相,每一張照片就有一個故事,故事才有記憶點,讓人印象深刻。

四.影片動人:

用逆轉勝的例子說明主題,帶出「泳不放棄」的精神,既激勵又動人。

五.親子默契:

這真的要佩服爸爸媽媽,人工按投影片還能無縫接軌,親子合作默契十足,愛女心切啊!

青少年學簡報贏在願意表達,勇敢表達。

有了簡報力,孩子說話更有主見與系統。

#青少年自信簡報力四月見

#青少年故事表達力四月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