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

仁寶電腦「看見人生新高度」


到科技業演講要具備那些能力?今天來到了仁寶電腦。




14:45有個男學員拿了我的書<慢慢來我等你>給我簽名,隨即坐在第一排。寒暄幾句之後,他問我:「老師,你也到過其他科技業演講嗎?」我的腦袋登愣閃過上次去美律演講的畫面。上次在美律演講完,接待我的素靜姐跟我說:「我兒子在仁寶電腦,你去他們公司的時候,我要叫他去聽。」我們之間就像搭起了一座橋樑,「是你媽媽要你來聽的喔!」他說:「我媽叫我來,但是我自己也想來。」哈哈哈,真是太懂事了。他是郁德。

15:05開場三分鐘,大家就已經會主動舉手回答問題,最後三排的觀眾會自己站起來看影片,是誰說科技業冷冰冰?我感受到的是整場的和樂互動,舉手的人此起彼落;會幫隊友鼓掌的神隊友,即使缺乏加分的誘因,大家仍全場喊著「仙女」;甚至給我熱烈的掌聲,我想我應該是到了福地,才能遇到這麼棒的觀眾群。其實職場跟學校都是很需要溫度的地方,我們都很珍惜看得到我們的好的人,仁寶電腦真讓講者覺得暖洋洋。


結束後,HR跟我說:「憲哥和福哥也有來我們公司演講過喔!」呵呵呵,我想應該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我今天才能如魚得水的完成演講。謝謝所有人陪我完成這兩小時的講座。